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海南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03-0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海南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更新时间:2019-03-01 10:12:4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将海南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如下:

一、规划概况

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北起汤他、水源池、半岭、草蓬四座水库,分别沿汤他水、六罗水、半岭水、草蓬水四条河流汇集至三亚西河和三亚东河,至金鸡岭桥和儋州桥,无缝衔接三亚河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边界,总规划面积1843.24公顷。

规划期限:2018-2020

规划目标:立足海南、面向中国、服务世界,着力打造全球最美、最雅的热带河流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为热带河流湿地修复新典范,繁华都市与自然美景共存的国家湿地公园,水清岸绿、智慧便捷的国家湿地公园

功能分区: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规划项目主要分布在湿地公园的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和恢复重建区内;恢复重建区主要开展退果还林和河岸带恢复。

空间结构:“一核两带、四廊多点”。一核:东岸湿地,两带:三亚西河景观带三亚东河景观带,四廊:汤他水生态廊道六罗水生态廊道半岭水生态廊道草蓬水生态廊道,多点:重要公园、美丽乡村等

二、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总体上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调查区域环境概况和收集相关资料,依据规划基本情况进行规划合理性分析,编制环境影响评价大纲。第二阶段是进一步环境现状调查及现场监测,对湿地公园建设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预测分析,给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提出减缓环境不利影响的建议,开展公众参与,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报相关部门,征求专家及领导的意见并进行修改,最后报批。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有关规定,现将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公布如下。

(1)您是否了解海南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

(2)海南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是否会对您的生活产生不利的影响;

(3)海南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的规划建设对当地的旅游经济是否起到推动作用;

(4)您认为目前该地区的主要环境问题是什么;

(5)您对海南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的规划有何意见及要求。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形式和时间

自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书信等方式,向三亚市林业局、负责审批环境影响报告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五、联系方式

规划组织单位:三亚市林业局

联系人:林贵生

通讯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凤凰路临春岭森林公园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