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
  • 标    题:2017年林业部门预算说明
  • 索 引 号:00823222-8/2017-38558
  •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气象;
  • 发文机关:三亚市林业局
  • 成文日期:2017-02-1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7-02-1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2017年林业部门预算说明

更新时间:2017-02-10 11:12:23

三亚市林业局

 

 

2017年林业部门预算

 
一、 主要职能

(一)(一)贯彻执行中央及省有关林业及其生态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规划和措施。

(二)(二)负责本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森林资源、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沙化地的调查、动态监测和评估,并发布相关信息;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三)(三)指导、监督造林绿化工作;指导各类公益林、商品林和花卉的培育,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

(四)(四)监督管理本市森林资源的保护和发展;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本市森林采伐限额,监督检查林木凭证采伐、运输;指导林地、林权管理,负责管理重点国有林区、天然林保护区的森林资源和生态公益林。

(五)(五)组织、指导本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拟定及调整市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植物名录;组织、指导本市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本市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以及经营利用;负责国家保护的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出口的初审工作。

(六)(六)负责本市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负责本市湿地保护和森林公园管理工作;监督湿地的合理利用。

(七)(七)负责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负责退耕还林工作和林业山区综合开发;指导林区林场及保护区社会管理。

(八)(八)监督检查各产业对本市森林资源的开发利用;负责本市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

(九)(九)负责本市森林防火和重大森林火灾扑救工作。

(十)(十)负责管理市级林业资金和林业国有资产;审核重点林业建设项目,协助对林业资金的审计稽查。

(十(十一)组织指导本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教育工作;组织实施本市林业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指导本市林业队伍建设;负责林业信息统计。

(十(十二)承办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检查指导各区林业及其生态建设工作。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机构情况

三亚市林业局部门预算编制单位5个,分别是三亚市林业局、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三亚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三亚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三亚市亚龙湾森林公园管理处。

2.人员编制情况

三亚市林业局编制20名,实有36人;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编制35名,实有67人,三亚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编制4,实有10人;三亚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编制5人,实有5人;三亚市亚龙湾森林公园管理处编制4人,实有5人。

三、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情况(仅对安排资金的科目进行说明,下同)

经费拨款:指财政部门当年安排给单位,且不与单位征收任务挂钩的资金。2017年预算安排10534.86万元。

(二)支出情况                                             

1.支出功能科目类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7.32万元。

2)医疗卫生95.26万元。

3)农林水支出10162.7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89.49万元。

2.支出类别类

1)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方面的支出。2017年预算安排10536.66万元。

①工资福利支出:指用于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2017年预算安排996.65万元。

②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指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学金、生产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17年预算安排173.69万元。

2)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支出。2017年预算安排8382.7万元。其中:

①专项业务类:指部门为履行职责职能,发生的用于本部门系统内的运转支出项目。2017年预算安排241.6万元。

②发展建设类:指部门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实现某一事业发展目标,在专项业务类项目之外发生的支出项目。2017年预算安排8141.1万元。

附件下载:

林业口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