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扶贫攻坚

精准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三亚市林业局扶贫篇

【字体: 打印
2018-11-23 08:25

精准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三亚市林业局扶贫篇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好健康扶贫工程,满足农村居民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5月19日上午,三亚市林业局携手三亚市中医院10余名专家来到抱前村为村民进行义诊活动;为了更好地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三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尚猛与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及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

村民陆续来到现场,前来问诊的人数逐渐增加,全体医务工作人员认真坚守岗位,努力给每一位前来问诊的村民带去最细致、专业的医疗服务。

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开处方,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并详细询问病情,耐心细致的为其分析病因,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患者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等疑难问题,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义诊过程中,对个别不太听懂普通话的村民,耐心地为他们解释着每一个问题。

整个义诊活动在三亚市中医院刘建浩博士、副院长的带领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这次义诊活动共计看诊50多人次,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80多余份,通过开展健康扶贫义诊进村活动,专家们向村民传授健康知识,让村民与医生面对面交流,提高了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村民们对此次活动高度点赞。

三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尚猛与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

尚书记仔细询问了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大家商讨解决办法和对策。

尚书记指出:直面困难是勇气,解决困难是水平。面对繁重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唯有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唯有办法过硬、力度超常,唯有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才能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并对驻村扶贫干部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担当精神;二要增强机遇意识;三要恪守为民之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