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林业局举行森林消防专业队个人单兵装备发放仪式

【字体: 打印
2018-09-17 00:00

为加强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能力建设,配齐配强森林防火物资装备,提高全市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9月13日,防火办首次为市森林消防专业队配置个人单兵装备。此次配发的装备主要有:扑火服、冬夏作训服、头盔面罩、扑火鞋、阻燃手套等装备。市森林防火办公室姚腾主任、程文昌副主任参加本次装备发放。随后召开市森林消防专业队首次大会,会上,程文昌副主任对着装制度提出要求。

最后,姚腾主任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森林消防专业队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为预防、扑救森林火灾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围绕"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要求,严格参加森林防火各种技能、技术培训,练好基本功,为科学、高效、安全扑救森林火灾打牢基础。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高知法用法水平,做到依法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森林消防队伍是森林防火最基层的战斗实体,是扑救和处置森林火灾的主要力量,是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重要保障。林业局将按照《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标准》要求,不断强化我市森林消防专业队科学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