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尚猛在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动员大会上表态发言

【字体: 打印
2019-03-06 07:57 林业局

在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动员大会上表态发言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尚猛

尊敬的罗组长、王副组长及巡察组各位同志们: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从今天开始对我局进行为期二个月的政治巡察。首先,我代表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向市委第二巡察组莅临我局巡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刚才,罗组长讲话中,全面阐明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这次巡察工作的内容、方法、要求,并对巡察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下面我代表局党组就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郑重表态:

  一、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

  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重要手段,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举措。这次市委派巡察组对我局进行巡察,是市委对林业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我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更是对全市林业改革发展的激励和鞭策。第二巡察组的进驻体现了市委对林业工作的重视和对我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政治上的关心爱护。必将有助于我们找准自身工作与市委要求的差距,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使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方向更明、措施更实。有助于我们找准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更好地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把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有助于我们找准班子队伍建设的不足之处,根据时代需要和事业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严格干部管理监督,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为加快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稳步健康发展做出林业人应有的贡献。有助于我们找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一步抓好建设,更好地弘扬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要求,努力在建设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推动我局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积极配合,严明纪律,确保巡察组工作顺利圆满。

  巡察工作具有较强的政治性和纪律性。因此,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局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在今天会议召开之前,我们专门成立了局巡察工作联络组,联络组的同志要与巡察组保持沟通联系,积极完成巡察组交办的任务。联络人员和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监督检查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全局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大局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畅通巡察组与群众交流渠道,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转化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我本人作为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一定以身作则,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我们班子其他成员也要切实提高认识,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巡察期间,局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巡察、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保持通讯联系畅通,尽量减少外出,凡是离开三亚市的,必须经局主要领导批准,便于巡察组通知安排有关工作。

  三、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扎实推动工作的落实。

  接受监督是每名党员干部“护身符”,我们全局党员干部要把这次巡察看成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纪党规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当作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我们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研究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我们真切地期待通过这次巡察工作,使林业局党员干部达到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法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增进同志之间团结的目的。

  同志们,我们要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林业局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市林业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谢谢大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