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召开2019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3-13 08:03

3月12日下午,三亚市政府在党校会议厅主持召开2019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及时总结了我市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对2019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韦迪伟主持,市长助理崔杰、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尚猛、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各森林防火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林业局和下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21个森林防火责任单位领导以及森林防火骨干、专业扑火队、护林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尚猛书记传达了国家、省相关森林防火工作文件,陈斌局长总结2018年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并对今年各项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安排,韦迪伟副秘书长宣读三亚市人民政府对2018年度森林防火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并进行颁奖。

                           市长助理崔杰做重要讲话

                      尚猛书记传达了国家、省相关森林防火工作文件

陈斌局长会上通报了去年以来我市森林防火工作的总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今年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提出具体工作意见。一是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三是继续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四是严阵以待,充分做好清明节、博鳌论坛、"三月三"和五一期间扑救火准备工作;五是继续严格落实防火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两会"正全面召开,又适逢清明节、博鳌年会和"三月三"活动。随着气温回升,各种上坟烧纸、节庆活动和农事活动增加,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急剧上升,我市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市长助理崔杰就全力做好我市高火险期特别是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搞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有步骤有安排推进森林防火工作;三是强化管理,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森林防火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2018年度森林防火先进单位颁奖

                           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