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林业科技下乡 服务林农

【字体: 打印
2019-06-13 18:46

作为科技服务部门,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积极组织科技人员搭建起林业科技下乡服务讲台,为农户“传经送宝”。610日,在市林业局主任科员、驻抱前村第一书记戴洲主任的带领下,市林科院刘俊副院长协同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陈运雷等林业技术人员深入扶贫,前往三亚市林业局扶贫点天涯区抱前村开展了海南香料植物蒌叶扦插栽植技术培训。

针对农户提出蒌叶扦插难、生根率和成活率较低的问题,刘副院长现场讲解蒌叶扦插栽培技术的过程。蒌叶喜高温、潮湿、静风的环境,以选结构良好、易于排水、土层深厚、较为肥沃、微酸性或中性的沙壤土种植为佳。同时,刘副院长免费赠送农户们蒌叶插条200株和发放蒌叶扦插栽植技术要点资料,并手把手教农户种植蒌叶及指导农户对蒌叶的后期管理和有害生物防治等。

市林科院科技人员指导农户栽植蒌叶

                                       市林科院科技人员指导农户栽植蒌叶

市林科院科技人员向农户发放宣传资料

近年来,三亚市林业局和市林科院高度重视林业科技服务工作,把科技下乡作为支农惠农的民心措施来抓,不断加大科技服务力度,做到科技常下乡、下乡惠民心。通过林业科技下乡活动,把最实用的林业技术送到群众手中,更送到林农的心坎上,使群众掀起了“科技兴林、林业致富”的浓厚意识,为建设生态、富裕、和谐现代化三亚提供有力的科技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