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南岛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森林防火通道及管护设施项目设计专家评审会

【字体: 打印
2019-08-23 09:42 三亚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南岛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森林防火通道及管护设施项目设计专家评审会

为严控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积极推进森林康养基地项目建设,确保三亚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817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南岛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森林防火通道及管护设施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评审会(以下简称《报告》),会议邀请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马万里、北京林业大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卜楠、海南大学林学院教授宋希强、华南农大学院副教授甄学宁、广州碳汇林业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马红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生产计划处处长熊嘉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工程师刘寅学、海省林业厅高级工程师丁长春、三亚市林科院院长罗金环为成员的专家评审小组,会议决定由马万里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市长助理崔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副调研员郭建武、资源管理科科长孙志军及相关同志,海南融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贤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郭建武主持。

《报告》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根据项目特点、性质,认真分析了项目主要内容、性质及建设方案,进行了现场调查,收集了与工程有关的社会、经济和环境现状资料,结合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编制完成。评审会上,专家认真审查了《报告》设计文件和图纸,并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对规划成果的介绍。在认真审阅报告文本,听取编制单位汇报后,各位专家根据各自专业领域及理论方向,对项目初步设计编制的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经质询和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要求尽快补充完善。专家们认为,《报告》依据充分,基础资料翔实,成果内容全面,规划目标明确、理念新颖、重点突出、文本规范,建设内容符合实际和国家、省森林防火规划编制规定要求;各项规划定位恰当,项目布局合理,层次结构清晰,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南岛森林防火工作的全面开展和进一步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专家评审组组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马万里宣布:同意《南岛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森林防火通道及管护设施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并要求报告编制单位按照评审专家的意见将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报告》更切合南岛森林防火的实际。

最后,市长助理崔杰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感谢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报告》的实施不仅能科学指导三亚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的落实,也有利于森林资源保护和巩固生态建设成果,编制单位要按照评审会意见对《报告》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尽早提交成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