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组织最后一个山体修复项目开工仪式

【字体: 打印
2019-08-01 17:13

  730日下午,市林业局在H-13号矿坑现场组织最后一个山体修复项目的开工仪式,标志着我市33个废弃矿坑即将在年内修复完成。出席此次仪式的有市长助理崔杰、林业局局长陈斌、董黎明副调研员、李志东副调研员,以及该项目的施工、监理、设计等参建单位的项目经理和主要负责人。


  市长助理崔杰同志在矿坑现场听取了林业局山体修复情况汇报,查看了施工现场,询问了工作人员高温高空作业安全保障情况,充分肯定了林业局山体修复工作的努力和成绩,赞赏林业局改进修复工艺,采用岩穴客土复绿方案等一系列创新办法,不仅减少了政府投资,缩短了工期,还大力提倡种植乡土植物,确保山体修复工作又好又快推进。

吉阳区H-13号矿坑位于绕城高速城市学院路口,裸露面积达到9151平方米。原来的治理方案采用V型槽+绿网+种植花灌木和藤本植物,计划总投资670万元。2017年市政府调整工艺为岩穴客土植绿方案,在位置较高的岩壁上钻孔客土,外挂绿植阳台,人工栽植小叶榕,胡枝子、爬山虎等乡土植物。采用新工艺之后,投资仅有300多万元,修复时间从12个月缩短至4个月,能够快速达到覆绿的效果。2017双修开始后,林业局已修复完成22个山体,自然恢复8个山体,投入资金约8300万元,治理面积约42万平方米,有效节约政府资金约2亿元。2019年,林业局计划新修复3个山体,力争年内完成全市33个山体的修复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