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长助理崔杰到天涯区扎南、台楼村调研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9-10 17:48 三亚市林业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进森林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0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村容村貌提升、建设美丽宜居乡村。9月10日下午,市长助理崔杰带领调研组深入天涯区扎南、台楼村专题调研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开展情况。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市林业局副调研员董黎明、郭建武,抱龙林场场长陈吉良,扎南、台楼村两委干部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天涯区扎南村和台楼村,了解当地乡村绿化美化、林业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情况。每到一村,调研人员都向村干部详细询问了在保护乡村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发展乡村林业产业、发展乡村森林文化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

  通过现场查看和交谈,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两村在保护生态环境,推进乡村绿化,因地制宜发展槟榔、火龙果、菠萝蜜、橡胶等特色产业,切实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村两委干部要认真学习有关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以及乡村绿化美化行动的精神要求,加大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力度,继续深入推进乡村绿化美化进程,进一步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创新林业产业发展模式,强化科技引领和支撑,切实促进农村富裕、百姓增收。

  崔杰指出,各级要充分认识持续推进森林乡村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振兴的必然要求、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的迫切需要、是弘扬乡村传统生态文化的有效途径。各级要从抓好保护乡村自然生态、增加乡村生态绿量、提升乡村绿化质量、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传承发展生态文化五个方面科学务实推进森林乡村建设。

  崔杰强调,坚持规划先行科学推进森林乡村建设,通过典型引路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把乡土特色、保护传承乡村自然风貌作为落脚点,加大资金扶持,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在可持续发展、建立健全村庄绿化管护长效机制等方面努力开创我市森林乡村建设新局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