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字体: 打印
2019-09-30 08:34 市林业局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即,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部署、《三亚市“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百日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三安委〔2019〕5号)相关要求,近期,市林业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确保全市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新中国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检查组重点对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三亚林场、甘什岭自然保护区、抱龙森林公园和山体修复现场的用电安全、水域安全、道路安全、栈道安全、防火安全、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户等方面进行排查,并对安全工作相关的检查台账、隐患排查台账进行逐一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单位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及单位值班等情况,并实地抽查了甘什岭自然保护区消防器材、疏散通道、用火用电、值班在位等情况。

  陈斌局长在市林科院职工保障住房建设工地,详细查看了房屋是否存在渗、漏、裂等质量问题,就工程质量、进度、是否能够按质按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与该院领导进行了交流。陈斌局长要求,要强化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严把过程控制关,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尽早责令施工单位进行整改,消除质量和安全隐患,确保职工住房安全。

  检查组在抱龙森林公园检查时发现有部分木栈道经水泡和日晒之后,木头有破损腐烂老化现象,个别地方几乎是整块木头掉落,出现了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副调研员郭建武要求公园安排工作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立即进行修复更换,并告知游客暂停使用。

  陈斌局长要求三亚林场、甘什岭自然保护区等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方案,协调统筹密切配合,全力做好保护区和林场周边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加强巡查管护,预防突发性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强化火源管理,落实森林防火和安全监管责任制,加大森林防火和安全防范宣传力度,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及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陈斌局长要求,各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守初心担使命,狠抓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盯紧重点,在前期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全面分析研判各领域风险点,扎实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积极落实有效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向好态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