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长助理崔杰主持召开侵占生态公益林种植经济林清退、森林督查图斑、“绿卫2019”专题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9-18 11:01

  为扎实推进侵占生态公益林地种植经济林清退和森林督查图斑及“绿卫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等工作,9月17日下午,市长助理崔杰在市林业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各区分管领导,资源管理科负责人孙志军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各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各级要加强沟通协调,组织联合执法。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案件,可直接报相应辖区森林公安派出所,现场鉴定可直接对接市林科院。森林督查中发现需要合理规划调整的要尽快上报相关职能部门。


  听取汇报后,崔杰强调: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一是各级务必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要求,切实落实工作责任,推进侵占生态公益林地种植经济林清退、森林督查图斑及“绿卫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等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

二是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开展各项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海南经济特区林地管理条例》《中共三亚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行动计划》《关于明确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改革期间各项执法主管部门职责的通知》和《三亚市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状》的有关规定开展各项工作。

三是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挂横幅、发传单和跟踪监督,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定期将工作进展向社会公布,形成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四是坚持以历史原因为导向,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逐一销号,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内外勾结等不良行为坚决予以杜绝,必要时纪检监察部门介入查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