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长助理崔杰实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保护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0-09 18:48 市林业局

10月5日,市长助理崔杰到育才生态区实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育才生态区管委会书记蒋明清,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副调研员郭建武,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昭镇、副调研员刘岱陪同检查,抱龙林场场长陈吉良,抱龙林区派出所所长赵廷琼等市区相关人员参加。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市森林防火专业队驻育才中队,听取了市森林防火专业队驻育才中队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队伍建设的汇报,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崔杰对森林防火专业队组建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驻育才中队是育才生态区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的中坚力量,中队要及时完善应急预案,针对机构改革后的实际,组织预案演练,使大家尽快熟悉工作,提高业务能力与水平,全面掌握扑火知识,熟练操作消防设备,确保林火处置安全高效。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育才生态区公益林护林站森林防灭火装备物资储备的建设与管理情况,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机构改革后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能转换情况,并就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研究。崔杰指出,林业部门要有自己的扑救力量,要加强日常训练、提高队员待遇、优化人员结构、实现一专多能;要逐步购置一批有用、管用的新型森林消防设备,进一步提高队伍的专业化、机械化水平。

  检查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到那会村委会后靠村小组、抱安村两个重点防火区域一线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在抱安村委会召开森林防火和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会。

  陈斌局长指出,秋冬季节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期,特别是冬至、元旦和春节即将到来,游客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随着绿化造林面积的扩大,我市森林防火工作的范围更广、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各级要坚决落实好全国秋冬季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启动森林火灾预防工作,以临战姿态,扎实推进各项森林火灾预防措施落地落实,同时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亚市开展侵占生态公益林地种植经济林清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三办发〔2019〕4号)文件要求,逐步恢复和扩大三亚热带雨林等自然生态空间,确保清退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保护好三亚的绿水青山。

  市政协副主席、育才生态区管委会书记蒋明清要求,三亚气温依然偏高,大风天气增多,重点林区地表植被干燥,野外农事和旅游用火频繁,森林防火工作进入紧要时期。各部门和各村委会要广泛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全面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实现群防群治。各重点区域的护林队员、村干部和机关干部必须全员上岗,采取严防死守的“土办法”,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更要严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各级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侵占生态公益林地种植经济林清退工作圆满完成。

  崔杰强调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当前正值“保安全、迎大庆”的关键时期,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切实增强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和保护森林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