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南省委、省政府考核组对三亚市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考核

【字体: 打印
2019-12-19 08:23 市林业局

  12月17日至18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调研员吴斯家率考核组到我市开展2018年度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考核工作。

  12月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省考核组在市林业局会议室分别召开汇报会和反馈会。省交通运输厅调研员毛卫平、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员陈玉南、省木材管理局吴小军、省林业局徐强;三亚市政府市长助理崔杰,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副局长林日雄、副调研员郭建武以及局办公室、资源管理科、生态修复科、野生动植物保护科负责人,市林业局党组成员、三亚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任陶列平,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森林公安局局长解维成及森林病虫害防治站负责人,各区(育才生态区)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由郭建武主持。会上,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向省考核组汇报了三亚市2018年贯彻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陈斌表示,三亚市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崛起”工作要求,按照“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加强生态修复、红树林种植、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公益林资源保护等四大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加大自然保护区建设力度,增加了林地和城市绿地的总量,提高了生态文明发展水平。

  省考核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形式,分别深入天涯区生态公益林护林站点、森林智能监控室、临春岭森林公园等实地了解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的有关情况。

  省考核组对三亚市2018年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三亚市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崛起”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四大林业重点工程年度任务,开展了多种形式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宣传,加强了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认真组织了森林公安专项打击行动,切实保护了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省考核组表示,三亚在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和亮点,比如高标准、高投入,规划建设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森林康养基地,积极推进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加大森林资源管护力度和森林防火智能监控等等。同时,考核组要求三亚市要加大力度推进生态公益林扩面工作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率以及生态修复、林木采伐管理、智慧林业、积极探索生态有偿退出机制等工作,推动森林资源和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长助理崔杰表示,省考核组对我市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全面落实的肯定,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更反映了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绿色发展,特别是牢固树立和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同时要针对这次考核通报指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意识,履职尽责,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好影响三亚生态建设发展的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切实巩固“两供一业”改革成果,创新森林资源管护机制,大力推进林政服务、森林防火、资源管护“三站合一”管护新模式,全面推行生态保护建设购买服务,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提供有力的生态支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