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林业局开展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筹备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1-14 08:51 市林业局

  新修订的《森林法》经2019年12月28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审议通过,新增明确每年三月十二日为植树节,各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17年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将3月份定为海南全民义务植树月。

  为做好《森林法》修订后首个义务植树活动,三亚市林业局于2020年1月9日组织开展义务植树筹备活动。

  2020年三亚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初步选定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做为义务植树活动点,与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基地毗邻,占地约20亩。

  当天下午4时,市林业局陈斌局长带队,联合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义务植树基地点组织开展筹备工作。

  首先,对初定的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点进行了除草、整地。

  随后,对2019年度市四套领导班子在甘什岭义务植树基地种植的母生、坡垒、酸枝等珍稀树木进行了抚育。

  植树节首次写入法律,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法治的保障。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修订的《森林法》,意义深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义务植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三亚市林业局将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生态保护各项活动,守护好三亚的绿水青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