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

【字体: 打印
2020-01-17 08:12 市林业局

  岁末年关,我市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做好我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6日,市林业局在育才生态区抱安村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会议安排部署我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森林防火形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及时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长助理崔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育才生态区管委会书记蒋明清,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谭铁强、火灾防治管理科科长姚腾,育才生态区管委副主任谢昭镇、四级调研员刘岱,市森林公安局魏木同,抱龙林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育才生态区各村委书记、主任,抱安村各小组组长和全体村民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林业局局长陈斌主持。

  会议首先由抱安村委书记张永才汇报该村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准备工作情况。该村森林防火工作由村委会统一部署安排,各组长落实责任。从狠抓宣传教育,消除隐患,严控火源几个方面入手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各村组组长分别作表态发言。

  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刘岱从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及时调整森林防火指挥部机构,制定森林防火责任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应急队伍管理等4个方面汇报了该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准备工作情况。

  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昭镇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发言。谢昭镇表示,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防火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严控火源,全面杜绝火灾隐患;三是要完善森林防火等应急响应机制,强化落实。各级切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区管委关于森林防火工作各项部署,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崔杰强调,森林防火工作是三亚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重要支撑,春节、元宵等重要节假日即将到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认真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防护措施,密切协同配合,做到市、区、村三级防火责任落实率100%。

  崔杰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意识;二是要强化宣传,切实增强林区居民的森林防火意识;三是要严控火源,不断加大依法治火的管理力度;四是要强化预警,全面做好防扑火各项准备工作;五是要完善制度,严格抓好制度落实和责任追究;六是要创新管理,有效提升防扑火的综合能力。各级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工作精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