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强化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 发挥老干部政治余热

【字体: 打印
2020-08-19 16:38 市林业局


三亚市林业局机关党委于2020年8月12日上午组织我局退休干部参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政策测试,我局退休干部认真学习总体方案,积极参加测试。

测试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积明组织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日雄参加。

会上,陈积明书记高度赞扬老干部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政策制度知识测试的政治觉悟和热情,对老干部支持我们的工作表示感谢。随后,陈积明书记向老干部介绍了我局近年来党建、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规划,并就林业系统开展“为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和如何加强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向老干部征求意见。

老干部积极发言,对林业系统如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谈了自己的理解,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对加强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老干部指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够到位;二是组织设置和组织关系管理上还有漏洞;三是支部班子选配、活动开展和异地党员管理等“三难”问题依然突出,成为制约支部建设最主要的瓶颈;四是党支部设置方式不够灵活;五是有些制度不够健全或落实不到位。

陈积明书记针对老干部指出的问题,就加强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功能,增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增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四是强化组织服务功能,增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