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陈积明带队到市林科院开展调研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8-06 17:10 市林业局

三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陈积明带队到

市林科院开展调研工作

  86日上午,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陈积明带队到市林科院开展调研工作,市林业局办公室主任孙志军陪同调研,林科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

  会上,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林科院院长罗金环同志首先介绍了三亚市林科院的发展历程、基础设施、科研生产、技术力量等情况,并将近几年来所取得的工作业绩以及存在问题进行详细汇报。他指出,近年来,三亚市林科院在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以科技兴林为目标,以科技带动产业发展,不断在科研、生产等方面进行调整和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科研项目的实施受时间限制,项目研究工作开展的深度和广度不够,导致研究特色不明显,科技成果转化率不高;二是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机制不健全,缺乏高端人才以及学科带头人,科研力量相对薄弱;三是科研经费投入不足,不能很好地满足科研工作需要。

听取汇报后,陈积明书记充分肯定了市林科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市林科院要紧密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是要加强科技创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林业科技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的林业科技形势,在人才引进和人才激励机制上大胆创新,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确保留住优秀人才;三是要不断强化科研能力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大家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