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督导三亚市禁食野生野生动物退出处置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9-16 16:17 市林业局

9月7日下午,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督导组到三亚督导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情况,广州专员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琴芳带队,省野保局局长莫燕妮同行参加督导。督导组一行在市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三亚市陆生野生动物退出工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崔杰、市林业局陈积明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督导组听取了三亚市关于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自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处置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截止9月6日各区(育才生态区)已印发退出工作实施方案。全市共退出养殖场(户)18家,其中崖州区2家(无证),天涯区10家(无证),海棠区6家(有证2家,无证4家),退出占比60%。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前期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野生动物退出的重要意义,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二是要严格属地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处置工期,加快整体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处置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四是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持续抓好转产帮扶,推进工作顺利开展;五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处置工作。

广州专员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琴芳主持会议

市各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崔杰参加会议

市林业局陈积明局长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