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林业局举办国家公园理念保护与利用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10-29 18:18 市林业局

三亚市林业局举办国家公园理念保护与利用培训班


10月20日下午,三亚市林业局举办了国家公园理念保护与利用培训班,邀请省林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亚东博士进行专题授课,此次培训由三亚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日雄同志主持。


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周亚东总工程师从国家公园的起源、世界发展概况、我国家公园实践、我省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现状等方面精彩讲授了国家公园保护与利用领域专业知识。


我省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路径的具体实践,结合三亚市林业工作实际,周亚东总工程师声情并茂讲述了三亚配合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作好资源保护和社区发展方面等方面的工作。


最后,林日雄同志作总结讲话,指出周亚东总工程师从国家公园的世界潮流、我国国家公园实践、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三个方面系统讲授了国家公园知识,针对性很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经验,为我局干部职工在今后的推动森林公园建设工作提供了系统的理论实践基础。在座的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林业保障。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