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通过省级森林城市评审

【字体: 打印
2020-10-15 10:22 市林业局

三亚市通过省级森林城市评审


2020年10月14日上午,海南省林业局在三亚市组织了《三亚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9-2030年)》专家评审会,省林业局生态保护修复处处长蔡兴旺主持评审会,专家评审组由国家林草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海南津杭设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专家组成,评审组组长由国家林草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范志浩高工担任。

分管林业的市领导崔杰出席会议并致辞,首先欢迎省林业局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三亚指导工作,同时恳请各位专家对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对三亚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多做帮助指导。

规划编制单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就《三亚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9-2030年)》的编制情况向省林业局领导和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对规划的总体思路与布局、目标任务、体系建设、保障措施等进行了深入质询、探讨和论证,认为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突出展现了三亚市“山海呼应,城林相融,田园相依”的地域特色,体现了城乡一体的自然生态格局,对提升三亚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具有指导意义。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建议编制单位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

随后,省林业局生态保护修复处处长蔡兴旺首先肯定了三亚市省级森林城市的各项工作,并就三亚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沿海海防林的保护;二是持续推进退塘还林还湿;三是大力提升通道特别是高速公路、高铁沿线的绿化质量;四是开展森林生态文化建设;五是注重森林景观提升;六是持续抓好矿山修复。

市林业局等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