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家组评审

【字体: 打印
2020-12-01 16:56 三亚市林业局

《三亚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家组评审

2019年7月,三亚市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备案同意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实地考察

2020年11月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抱坡岭山体修复现场、美丽乡村中廖村、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并在27日的评审会上一致同意通过《三亚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


评审会现场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北京林业大学、海南大学等单位的评审组专家听取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经问询与讨论,一致认为《总体规划》指导思想明确,建设目标清晰,布局科学合理,体现了三亚市城市特点和森林城市建设特色,具有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杨春处长,省林业局高述超副局长分别对三亚的创森工作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三亚市林业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大力开展森林城市各项建设工作。三亚市现有林地面积198.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9%,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114.3万亩,占林地面积的56%,各项森林资源指标位居我省前列,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11%,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2平方米,建有4个森林(湿地)公园和8个自然生态保护区,是海南省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


三亚城区实景

下一步,三亚市林业局将以本次通过评审的《总体规划》为蓝本,加大力气抓建设,对标对表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体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力争“三年建成,十年保持”,为三亚市再增添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