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清风行动”联合检查组到三亚市检查指导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3-19 15:44 市林业局

“清风行动”联合检查组到三亚市检查指导工作

 

3月18日,由省林业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局组成的“清风行动”联合检查组一行4人,到三亚市督导检查“清风行动”开展情况。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政法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网信办、三亚海关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清风行动”座谈会。

会上,联合检查组就此次联合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进行了说明。此次“清风行动”旨在严格执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活动,全面巩固禁食野生动物成果。为维护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最美自贸港发挥积极作用。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野保中心主任陶列平汇报了三亚市开展“清风行动”进展情况。自开展“清风行动”以来,三亚市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里的通知精神,根据三亚的实际,迅速安排和部署。严格按照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法规的相关规定,加大对全市野生动物养殖、交易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和惩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三亚市各相关单位和各区深入野生动物栖息地、农贸市场、餐饮店、商场超市等开展巡护值守和执法检查工作。截至目前,三亚市各相关单位累计出动人员5291人次;检查野生动物栖息地20个;检查农贸市场3863家次;商场超市850家次;检查餐饮店3126家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630个次。移交砗磲案件线索4条,目前综合执法部门正在立案调查中。公安部门查获了一批野生动物制品和1只野生动物,正在进行进一步查办。为了确保“清风行动”工作取得成效,三亚市各相关单位加大了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拒食野生动物,提高了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印制宣传海报1000余张;印制并发放野生动物宣传册2400余份。

各参会单位也就各自在清风行动中开展的工作情况给联合检查组进行了补充汇报。检查组人员对三亚市在清风行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解答指导。

联合检查组王世力组长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纳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范畴,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野生动物保护有关措施落地见效;二是要加强“严巡”工作,积极开展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展演展示和经营利用单位的监督检查;三是要强化部门协同,切实建立清风行动各单位的沟通联络机制,既要明确各自职责,又要加强协同作战,加强联合检查、联合执法、信息共享,严厉打击售卖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野生动植物安全。

 

会后联合检查组一行还到三亚市的集贸市场、农家乐等处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