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三亚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03-19 16:48 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召开三亚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确保三亚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更科学、更精准,3月17日下午,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积明主持召开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集思广益、凝聚合力,共谋我市林业发展新愿景。

市林业局委托编制单位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就我市“十三五”林业规划完成情况评估和“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发展方向、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等前期编撰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把五年规划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细化落实到一系列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上,以项目建设推动规划落实和目标实现,并对文本中一些具体指标、数据进行了解释说明。

与会人员结合科室(单位)各自职能职责,围绕规划文本的基本思路、全面实施林长制等系列改革创新的林业生态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政策法规、数据支撑等内容进行认真审议,并对规划初稿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共43条。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四五”规划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将是各类规划纲领性的总遵循,也是做好今后工作的基本准则。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从2020年12月开始,正式启动这项工作。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工作进度汇报,研究“十四五”发展思路和重大项目。陈积明局长对前期规划编制所做的工作和大家认真审议规划文本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理念,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系统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林业重点工程为依托,以林业项目为支撑,调整规划整体框架,以创新驱动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陈积明局长就规划的进一步完善提出要求:一是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结合三亚市“十四五”社会经济规划中涉及林业工作目标任务,立足林业发展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有效引领未来五年全市林业发展;二是规划编制单位要在汇总大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细致修改,力争编制出逻辑清晰、特色鲜明、具有前瞻性的五年林业发展规划。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市森林病虫害防治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