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督导组到景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4-01 15:15 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督导组到景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为落实省林业局、市森防指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根据《三亚市林业局关于开展全市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防火督查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3月31日,市林业局副局长林日雄带领第一督导组检查鹿回头和凤凰岭景区森林防火工作。

督导组详细了解景区路口设卡安排、防火宣传、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控、人员值守巡护等情况,对景区森林防火工作予以肯定。

林日雄强调,各景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营造平安有序的旅游环境。一是景区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景区LED屏播放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禁火令》,以提醒游客注意森林防火。二是推广使用防火码,以景区闸机口二维码为抓手构建一套“人为火”管控体系,做到入园人员行踪可查询、可追溯,有效防控人为火源。三是管控好野外火源,要强化景区内生产施工产生火源的管控,经营区域内禁止吸烟,并在入口处设立火种投放箱,禁止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四是要强化监管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要加强对景区周边散墓祭祀用火的管控,祭祀后的余火要及时熄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