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林业局组织发放三亚市2021年上半年生态效益补偿资金

【字体: 打印
2021-07-30 17:37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林业局组织发放三亚市2021年上半年生态效益补偿资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倍加珍惜和保护森林资源,确保三亚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近期,市林业局组织发放三亚市2021年上半年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共计3240.36万元。



按照《三亚市生态效益补偿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和《三亚市2021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市生态效益补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林业局、天涯区政府、崖州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抱龙林场和市森林公安局、市林科院组成检查验收组分别对天涯区扎南、台楼、抱龙、抱前、立新,崖州区抱古,育才生态区抱安、那会、青法、雅亮、雅林、明善、那受等13个纳入三亚市生态效益补偿范围的村委会,开展2021年上半年生态补偿检查验收工作。



综合年初各区补偿人口统计情况、2021年度上半年生态补偿检查验收情况以及各区(管委会)的资金发放意见。经市林业局研究,决定发放2021年上半年生态效益补偿款3240.36万元。其中:天涯区发放1208.64万元;崖州区:386.88万元;育才生态区:1644.84万元。通过财政转移支付的方式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入,让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牺牲的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有效促进了三亚市中北部山区森林资源的保护。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积明强调,要积极构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长效机制,通过实施生态效益补偿,促进补偿地区农户增收,激发村民保护森林资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从“我要砍”到“我要管”和“人人管”的良好护林氛围,有效遏制乱砍滥伐现象,确实从源头上保护好三亚森林资源,守住生态安全边界。要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路径,科学规划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加强科技乡下指导服务,通过开展林下中药材种植等林下产业的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户植技术水平,实现补偿地区农户增产增收,确实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生态红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