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森林城市部署动员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1-07-13 15:32

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森林城市部署动员会召开



713日上午,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森林城市部署动员会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吕鸿、省林业局副局长高述超出席并讲话,三亚市林业局局长陈积明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表示作为牵头单位,将围绕“三年建成、十年保持”的森林城市创建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强化措施、务实苦干,确保“创森”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主持,市委常委尚林、陈祥军、谭萍以及市政协主席周廉芬、市委副书记王利生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分别对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市林业局局长陈积明作表态发言,强调要紧扣创森目标,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围绕关键指标,集中精力攻重点促成效;加强沟通协调,力保“创森”任务顺利推进。三亚市林业局也将更加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以“全面实施林长制”为有效抓手,守护好三亚的绿水青山,为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林业力量。



省林业局副局长高述超表示,三亚市在创森过程中,要进一步细化有关措施,完善有关方案,动员全市多部门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以赴推进创森工作,要突出特色,立足三亚城市功能定位和资源禀赋,做足“蓝”“绿”的文章,实现山海互动,蓝绿交相辉映,进一步彰显三亚森林城市魅力。省林业局将大力支持三亚市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加强与国家林草局沟通协调,积极指导三亚市解决具体问题,助推三亚市创建森林城市工作。



周红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竭尽全力、真抓实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再添亮丽名片。


周红波要求,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创文”工作;坚持以《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为指引,一手抓巩固提升、一手抓补齐短板,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推进“创森”工作,持续增强市民爱绿、护绿意识;坚持久久为功,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巡查督查,注重建章立制,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引导全社会广泛支持和参与,营造共创共建共享浓厚氛围,汇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