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三亚市森林保护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08-23 17:12

市林业局召开《三亚市森林保护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充分了解三亚市在森林保护和管理过程中是否有制定地方性法规的需要,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三亚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的通知》精神,《三亚市森林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已列入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调研项目。三亚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条例》立法调研工作,按照市“制度建设年”行动制度创新相关工作要求,8月23日上午,市林业局召开《条例》立法调研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杨震主持。各区(育才生态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抱龙林场、亚龙湾森林公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立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遵循立法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优化管理的宗旨,坚持开门立法,做实做细立法调研工作,确保突出地方和林业特色,切实提高林业立法的针对性、实务性和可操作性。座谈会上,各区(育才生态区)结合本地实际,汇报了森林保护和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与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在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森林资源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修订后,有哪些新问题需要通过制定地方性法规进行规定的情况进行了积极讨论。

调研组表示,与会人员就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意见,调研组将会对收集的各项建议意见认真研讨,将结合实际情况予以借鉴采纳。

市林业局相关科室,三亚林场、市野保中心、森检站等有关人员,局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