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林业局举办2021年森林防火业务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1-08-06 15:43

三亚市林业局举办2021年森林防火业务培训班



为加强三亚市森林防火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林业主管部门预防森林火灾、处置早期林火的能力,强化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7月29日至30日,三亚市林业局组织举办三亚市2021年森林防火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到应急管理部森林草原防灭火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森林消防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白夜,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程文昌,江苏聚力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胡海兵授课。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郭建武主持会议并作开班讲话,全市各森林防火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讲解三个方面的知识,一是通过火场案例作为切入点,讲解扑火技战术、火场指挥及火场紧急避险等知识。二是森林火灾早期处置与火灾调查报告。三是现场实操风力灭火机、便携式水泵和油锯等机具日常保养规范、易损件易耗件的更换、常见小故障的排除及维修。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理论丰富、贴合实际,即知晓了森林火灾预防、扑救方法、火场避险常识及常用扑火战术基本原则、组织指挥方式,又提升了火灾扑救应用水平和扑火机具维修保养能力,对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