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 加快推进海南省环岛管网输气管道工程(三亚段)植被恢复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8-13 16:56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加快推进海南省环岛管网输气管道工程(三亚段)植被恢复工作


海南省环岛管网文昌-琼海-三亚输气管道工程是2020年省重点工程,由中海石油管道输气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该工程实施意味着海南天然气管道将实现闭环连成一张网的供气格局,气网建设迈出关键一步,但也造成管道周边山体裸露,对生态环境有较大影响,引起了中央、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根据森林法规定:临时使用林地期满后一年内,应当恢复植被和林业生产条件。由于环岛管网(三亚段)多分布于山上,坡度大,管道施工时造成土壤板结,加之今年雨季雨水较少,造成人工修复难度非常大。

为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关于输气管道用地范围必须在秋冬来临之前达到复绿效果的批示精神,及时恢复管道周边裸露山体绿化,确保三亚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结合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我局对此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6月29日编制植被恢复方案报请市政府审批,并申请安排植被恢复资金413.95万元,市财政先行安排300万元,分解下达给各区。7月9日,市林业局召开了协调推进会,对植被恢复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到会指导。会议议定市林业局下达植被恢复指导性方案,由各区政府按管辖范围分段组织实施,于9月15日前完成复绿。市林业局持续指导、督促,9月底组织复绿情况检查。

7月19、22日,市林业局陈积明局长带队赴天涯区、崖州区召开座谈会,并到现场实地督促指导植被恢复事宜。7月底,各区陆续组织进场开始植被恢复。

8月2日-5日,市委督查室、市林长办对各区海南省环岛管网输气管道工程(三亚段)植被恢复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督促各区加快推进复绿工作,确保复绿效果。

8月8日,市林长办下发加快推进植被恢复工作的通知,同时下达植草复绿指引。10-12日,市林业局联合市林科院到各区开展技术指导。

截至目前,天涯区完成植被恢复面积约28亩;吉阳区完成植被恢复约25亩;崖州区完成植被恢复面积约3.8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