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三亚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

【字体: 打印
2021-08-02 09:47

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三亚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



7月30日下午,三亚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三亚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海南大学林学院院长、宋希强教授,三亚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规划师王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志祥,国家林草局中南林业规划调查院高级工程师范志浩,海南省林科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梁居智,三亚市林科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唐宪,海南省林科院高级工程师刘治昆等专家组成专家组参加评审。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日雄主持。


编制单位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详细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规划》系统总结了“十三五”全市林业发展成效,分析全市林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发展新形势、新机遇,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以林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对今后五年林业发展做了科学安排。



《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对林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林业迎来新的使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给林业注入新的动力;重要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为林业发展指明新方向。三亚林业发展将重点实施百万亩国土绿化美化工程、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程、数字林业发展等工程,在全市构建“一心两基地、两区多节点、一带多廊道”的林业发展空间格局,不断提高国土绿化美化水平,基本建成自然保护地体系,持续增强林业富民能力,筑牢绿色发展生态根基,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评审会上,专家听取了编制情况汇报,认真审阅规划文本内容后,各位专家根据各自专业领域及理论方向,对规划编制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对《规划》予以高度肯定,认为《规划》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明确,充分体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本符合相关规范要求,思路清晰,数据翔实,内容全面,结构完整,符合三亚实际,具有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并对《规划》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要求尽快补充完成。



各区人民政府、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资规局等有关单位代表和市林业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