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市林业局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

【字体: 打印
2022-05-06 17:3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5月6日上午,八届市委第三巡察组在三亚市林业局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积明主持,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天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天直组长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地位和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高度出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二要聚焦监督重点,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突出“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震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格局,为三亚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市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林业局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情况。市林业局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接着,陈积明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有助于我们找准干部队伍建设的不足之处,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适应新时代林业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林业贡献。二是要从讲大局,尽责任的高度,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切实把巡察工作摆在当前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三是要从受监督、转作风的高度,狠抓林业工作落实。要把此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把巡察组对林业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动力。要增强法规意识,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自我监督;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持警钟长鸣,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

最后,陈积明强调:三亚市林业局将把巡察工作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对标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林业职能作用,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创建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努力提高林业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林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