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王瑞安带队到吉阳区开展林木种苗质量抽检和林业产业考察调研

【字体: 打印
2022-07-15 17:18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林木种苗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质量监督,保证造林绿化行动种苗供应与使用质量,7月14日上午,三亚市市级林长办公室主任、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安带队到吉阳区开展林木种苗执法及质量抽查,并现场对我市花梨和沉香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在海南三亚丹海实业落笔洞国家珍贵林基地,检查组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海南花梨、沉香、坡垒等珍贵树种的引种、培育及开发利用情况,对企业在植物新品种知识产权和珍贵树种种质资源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瑞安指出,海南花梨和沉香是我市珍贵的乡土树种,种植历史悠久,是全省重点发展的“经济树”、“生态树”及“形象树”,要在开发中做好种资源保护,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充分利用科研机构的“智力”与企业的“财力”,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在三亚成龙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榆红村沉香育苗基地,检查组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详细汇报,现场查看了沉香苗木培育及沉香制品展示情况。

王瑞安强调,海南花梨和沉香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是海南百姓的“摇钱树”,育好“摇钱树”,核心是创新。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推动林业特色产业发展,扩大花梨、沉香等珍贵树种种植面积,以“花梨和沉香文化”为品牌,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二是加强植物新品质种质资源保护及利用,大力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三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首席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主动服务企业,当好“店小二”,破解林业企业发展难题。四是用新技术新业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解决传统产业产品单一、效能低下等难题,追求品质和价值的最大化,推动花梨和沉香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三亚样板”。

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吴展鹏、改革和产业发展科科长伍楚宏,吉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吴育俊、三亚丹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三亚成龙农业生态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及考察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