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市林业局召开“三亚市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字体: 打印
2018-06-27 00:00

2018年6月12日下午,三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尚猛在局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三亚市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亚市委办公室关于《三亚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相关指示的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三办发〔2018〕40号)(以下简称"市委任务清单")文件精神。陈斌局长等全体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谢高飞副调研员宣读了三亚市林业局党组《关于成立三亚市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三林党组〔2018〕11号)文件,并传达了市委任务清单文件精神,并就涉及我市林业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进行讲解。

谢高飞副调研员对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进行讲解。

根据"市委任务清单",市林业局编制了涉及我市林业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表,共60项。其中,市林业局牵头事项8项,责任事项52项(该表严格对应市任务清单356项,序号与内容表述完全一致)。
由三亚市林业局牵头的8个事项
一、 第255项任务:全面实施林长制。 二、第257项任务:鼓励海南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依法合规探索开展森林经营先行先试。 三、第276项任务: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 四、第277项任务:研究设立热带雨林等国家公园,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按照自然生态系统整体性、系统性及其内在规律实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 五、第278项任务: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六、第279项任务:鼓励在重点生态区位推行商品林赎买制度,探索通过租、置换、地役权合同等方式规范流转集体土地和经济林,逐步恢复和扩大热带雨林等自然生态空间。 七、第280项任务:实施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 八、第281项任务:建设乡土珍稀树种木材储备基地。

会议对市林业局牵头的8个事项具体措施方案,进行讨论征求意见。

各区农林局代表就市林业局牵头事项发表意见和建议。

罗金环院长及郭建武副调研员、吴展鹏副调研员等参会人员就市林业局牵头事项发表意见和建议。

市森林公安局谢维成局长就市林业局牵头事项发表意见和建议

陈斌局长就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市委任务清单工作提出要求,各责任科室(单位)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按照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时间表、路线图,及时把信息报送到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要将此次会议要求及各位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形成科学可行的方案,有序推进落实。

尚猛书记强调,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要求,把握理解到位;要结合三亚林业工作实际,提高站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对接市里及省林业厅等上下级相关部门,切实按照市委要求,将各事项推进落实。领导小组要把握深化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