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守住生态底线,保护绿水青山

【字体: 打印
2019-10-14 10:35 市林业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坚持发挥政治优势,延展教育形式,追寻初心记忆,提升工作能力,使每一名党员干部真受教育、真受触动、真受洗礼、真受鞭策,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引领全市林业系统工作奋发向上。10月12日上午,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到天涯区抱前村为一线护林员、驻村扶贫干部,抱前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陈斌局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生态底线,保护绿水青山”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讲课。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结合林业工作和个人实际,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阐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鲜活事例,更有实践意义;既风格突出、又形式新颖,讲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启发,生动展现了林业人的精神风貌、理论素养和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也充分彰显了广大党员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政治素养,动员全市林业系统党员干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万里路遥,不忘初心;风雨同行,牢记使命。保护绿水青山,守住生态底线,就是我们林业人的“初心”和“使命”。广大林业工作者、护林员长期在深山里与树为伴、与寂寞清苦为友,以苦为乐、乐在奉献,勇于同非法占有国有林地、滥砍滥伐、侵占湿地等破坏生态行为作斗争并清退非法开垦、蚕食公益林,默默守护着三亚198万亩的绿水青山,使全市森林覆盖率始终保持69%以上的高水平。“辛辛苦苦做着默默无闻的人,默默无闻做着轰轰烈烈的事”,自觉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以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和“使命”。

  授课完毕。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生态底线,保护绿水青山”的要求,并落实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忘我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护林之盾。勇敢踏上奋斗新征程,扬帆启航再出发,共同开创林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