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海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金城到三亚调研林业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9-29 10:17

9月25日下午,海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金城在三亚调研国家林草局森林碳汇研究与实验中心、国际竹藤中心等项目建设,甘什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事项。

黄金城局长在市政府副市长贾文涛陪同下,先后考察国家林草局森林碳汇研究与实验中心、甘什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国际竹藤中心野外试验基地,察看碳汇中心和国际竹藤中心野外试验基地建设情况,与甘什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人员交谈,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碳汇中心建设等情况汇报。

黄金城指出,碳中和、碳达峰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国家林草局在三亚设立碳汇中心和国际竹藤中心对海南林业科研发展十分重要,碳汇中心要充分发挥国家队的优势,为海南“双碳”行动做好支撑。省林业局作为地方林业主管部门将大力支持两个中心相关项目的建设。同时要求碳汇中心要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抓紧梳理,提出一揽子解决问题的对策报请三亚市政府研究解决。贾文涛副市长表示,全力支持中心建设,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

黄金城指出,国际竹藤中心是国际竹藤组织科技合作交流支撑平台,省林业局和三亚市政府全力支持中心在甘什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竹藤、花卉、珍稀濒危及珍贵树种等种质资源保存库建设。中心要加强与三亚市林业局的沟通协调,加快森林生态定位观测站项目的审批。

黄金城强调,甘什岭省级自然保护区要抓紧做好保护区范围调整论证、总体规划编制等工作。尽快解决大茅山庄、沙姜园等历史遗留问题和保护区人员编制工资问题。

贾文涛副市长随后带队来到大茅山庄,提出市林业局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省林业局做好保护区范围调整论证工作,尽快推动落实环保督察事项整改。

省林业局办公室、自然保护地处,三亚市林业局、碳汇中心、国际竹藤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