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包洪文赴崖州区开展巡林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9-17 09:05

9月15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林长包洪文赴崖州区巡林,督导退果还林、违法图斑整改工作,强调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引领下,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持续推进林长制向一线延伸,落实落细林长制责任链条,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护好林、守好绿。

包洪文强调,要加快推进退果还林工作,逐步恢复生态,实现林产业转换,促使经济林转变为生态林,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既“退得出”,也“管得住”。要借助科技化、信息化手段,探索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森林资源管护中的应用,加强对森林资源管护的智慧化监管,积极创建“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森林资源管护模式。

包洪文强调,要依法依规加快推进违法图斑整改,同时兼顾重大民生项目,坚守林业生态安全底线,以问题为导向,坚决彻底整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占用林地等突出问题。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着力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