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派专家赴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场考察

【字体: 打印
2021-09-10 08:41 市林业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委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自然保护地研究所组织专家于9月6日—9月8日赴三亚开展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实地考察工作。海南省林业局、三亚市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及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9月7日上午考察组来到三亚鹿回头景区山顶,从山顶俯视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鹿回头半岛—榆林角片区)。随后考察组乘船到达珊瑚礁自然保护区东西瑁洲片区,实地考察了珊瑚礁保护区拟调出的陆域地块西岛的相关情况及珊瑚礁保护区东西瑁洲片区的功能区划分调整情况。下午考察组到珊瑚礁保护区亚龙湾片区乘船考察了珊瑚分布情况。在考察过程中,编制单位向考察组详细报告了各片区的范围和功能区调整的情况及西岛的陆域区域调出自然保护区的原由。

9月8日上午,考察组在三亚市林业局举行座谈会。会上,三亚市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详细汇报了珊瑚礁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编制工作的情况。听取汇报后,考察组与参会单位就珊瑚礁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专家表示对珊瑚礁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编制工作基本认可,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完善保护区调整的理由,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保护区内的管控措施。

下一步,三亚市林业局将高度重视专家指出的问题和建议,第一时间组织编制单位中科院南海所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补充修改完善,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继续积极推动三亚珊瑚礁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暨总体规划报批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