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三亚市林业局局长陈积明带队赴海棠区检查督导赤田水库退果还林等林业重点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11-19 16:54

11月19日上午,三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林长办主任陈积明带队到市辖海棠区检查指导林长制实施情况、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退果还林、涉林违法图斑整改、森林城市建设、环岛管网临时占用林地植被恢复、年度造林绿化等近期林业重点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赤田水库一、二级保护区核心区域,与海棠区相关部门人员就近期林业工作进行了交流,重点就赤田水库一级保护区的退果还林进度、二级保护区经济林的管控、项目谋划等问题深入探讨。

截至目前,海棠区按照《三亚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退果还林工作推进方案》的要求,已退还赤田水库一级保护区经济林约319亩,另有190亩正在制表补偿清退中,市财政已下达退果还林资金3450万元。

陈积明同志指出海棠区自今年5月份清退一级保护区200亩经济林以来,后续清退进展较缓慢,成效不明显,现在到年底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但清退面积还未过半。另外,海棠区在前期清退过程中,对部分经济林采取了“一刀切”式的砍伐,对保护区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二次破坏”。

陈积明同志强调:赤田水库保护区退果还林工作是近期一项重大任务,海棠区务必要高度重视。并就下一步工作对海棠区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打折扣完成退果还林任务;二是对前期“一刀切”砍伐的经济林地块要植树造林,恢复植被,后续清退过程中不得再砍伐;三是对尚未完成的地块,要想方设法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赤田水库一级保护区690亩经济林的清退;四是积极谋划项目,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清退后的经济林地块的管理。

市林业局副局长林尤回参加检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