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周红波:以创新思维务实举措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亚样板

【字体: 打印
2022-02-15 16:29

2月14日,三亚市“六水共治”攻坚战、总河湖长部署会暨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六水共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六水共治”攻坚、河湖长制管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工作,努力打造生态文明标杆、民生幸福标杆和乡村振兴“三亚样板”。包洪文主持会议,刘耿、王利生、尚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分别前往天涯区抱前村、大茅河棕榈滩段、棕榈路,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水环境治理和中心城区管网排查修复工作进展及成效。

周红波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三亚发展的最大本钱。推进“六水共治”攻坚和河湖长制管理,是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重要手段;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是把三亚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抓手,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六水共治”攻坚、河湖长制管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周红波强调,要坚持治污先行、系统观念和标本兼治,持续推进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回用,在全流域治理、“厂网河湖库海”治理一体化、水环境治理城乡一体化、跨区域共建共治、“建管用”一体化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治水效能,坚决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要突出工作导向,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参与的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思路,按照“一村一主题、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产业”的要求,从产业带动、利益联结、规范管理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质升级美丽乡村建设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统筹、加强督查,在比学赶超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区及育才生态区。会上,吉阳区、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就“六水共治”工作作表态发言,海棠区、育才生态区主要负责人就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工作作表态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