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王瑞安带队赴琼海、澄迈等地考察油茶产业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4-17 09:28 三亚市林业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油茶产业发展、树立大食物观等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油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4月15-16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安带队赴琼海、澄迈等地考察学习油茶种苗、种植、加工、销售等工作。

▲实地考察圣露公司油茶有机种植技术试验基地

▲实地考察圣露公司油茶加工、生产过程

15日下午,王瑞安局长、林尤回副局长和市林科院院长罗金环等一行到海南圣露山茶油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油茶有机种植技术试验基地和油茶加工厂,该公司运营总监谢守成和技术总监吴桂向考察团详细讲解了油茶“种+养”的生态种植模式、油茶纯物理精粹提纯的加工技术及其研发的产品。王瑞安局长就积极开展三亚油茶苗种植工作,多措并举推进油茶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实地调研乐香公司油茶种苗繁育、种植示范基地

16日上午,考察团赴澄迈乐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油茶种苗繁育和种植示范基地。王笃雄总经理向考察团介绍了海南省认定良种的4个油茶品种的种苗繁育技术、种植技术,以及以“公司+农业合作社+农户”的多种合作经营模式,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努力打造成中国最大的全产业链现代特色油茶企业。王瑞安局长就我省油茶的资源优势,对乐香公司和三亚油茶种植推广等方面指出建设性方向。

▲实地调研东方市共享农庄的林下经济

16日下午,王瑞安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东方市共享农庄、自然瑰宝园及东方市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赵帅、东方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考察团着重调研共享农庄的林下经济、珍贵树种基地、热带花卉基地的空气凤梨、石斛兰等热带花卉标准化生产区。王瑞安局长对东方市林业表示高度认可,特别是热带花卉生产扶贫基地,切实解决了周边众多村民的就业问题,对三亚花卉产业发展有重要借鉴意义。

▲实地调研东方市热带花卉基地

王瑞安强调,种植油茶是助力国家粮油安全、实现资源永续利用的重要举措,我市油茶种植应加快开展油茶新造、低产林、残次林、退果还林地或橡胶林更新改造工作。同时,推动三亚油茶产业发展,建好“树上油库”,不仅是保障粮油安全的重要举措,也能有效为乡村发展“添绿增金”。接下来,我局将围绕油茶产业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着力构建现代油茶产业发展体系,将油茶产业奋力打造成山区群众增收致富、打通“两山”转换通道的示范产业。

市林业局办公室、生态保护修复科、改革和产业发展科、规划和政策法规科、防火科负责人及市林科院相关人员参加考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