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林业产业

三亚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科长黄垂天等一行人到育才生态区检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综合工作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9-05-08 09:55

   

2019年4月30日上午,三亚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科长黄垂天等一行人到育才生态区检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综合工作情况,由育才生态区扶贫办主任科员胡平陪同。三亚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科长黄垂天要求,养殖场户要采取措施避免饲养的生猪与野猪接触。各市县林业部门要对疫区、受威胁区及周边地区野猪分布状况进行调查和监测。在钝缘软蜱分布地区,疫点、疫区、受威胁区的养猪场户要采取杀灭钝缘软蜱等虫媒控制措施,畜牧兽医部门要加强监测和风险评估工作。市县畜牧兽医部门与林业部门应定期相互通报有关信息。

三亚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科长黄垂天强调:一是市县畜牧兽医部门与林业部门加强护林巡视工作,发现乱丢死猪或者生猪异常情况的上报市畜牧兽医部门;二是开展全面生猪排查工作,生猪建舍隔离起来,不可乱跑乱放与山上野猪交配;三是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综合工作汇报情况,落此次座谈会的内容;四是家养野猪发生疫情的,按家猪疫情处置;五是野猪发生疫情的,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风险评估结果,参照本实施方案采取相关处置措施,防止野猪疫情向家猪和家养野扩散;七是在饲料及其添加剂、猪相关产品检出阳性样品的,经评估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对饲料及其添加剂、猪相关产品予以销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