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建设

三亚启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暨“爱鸟周”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19-04-25 13:17

4月24日上午,三亚2019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暨“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亚临春岭森林公园隆重举行。本届活动的主题是“保护海洋物种,传承海洋文明;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

此次活动由市林业局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办,三亚市森林公安局、三亚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三亚大小洞天临春岭森林公园分公司、三亚千古情旅游演艺有限公司、三亚鹿回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亚心连心义工社等单位协办。

启动仪式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任陶列平主持。

市林业局杨震副调研员现场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

市林业局吴展鹏副调研员发表了讲话并呼吁更多的人能积极加入保护海洋生物、爱鸟护鸟的队伍中来,共同打造鸟语花香、山川秀美的新三亚。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科普宣传图片展。此外志愿者现场还发放了宣传资料数百份,通过与市民互动,讲解了鸟类有关知识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

仪式结束后将之前由野保中心救治的领角鸮等鸟类进行了放飞。

领角鸮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期间,还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组织人员进入学校开展科普教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保护野生动物,在我市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