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护林员培训,建设高素质公益林管护队伍

【字体: 打印
2019-07-04 15:52 三亚市林业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加强护林员培训,建设高素质公益林管护队伍


在全党全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活动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公益林护林员的履职能力和管护水平,增强护林员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管理好森林资源,7月3日下午,市林业局在三亚后花园——抱龙森林公园莲花山庄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三亚市2019年度公益林管护骨干业务培训班。市长助理崔杰、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副局长林日雄、副调研员郭建武、市森林公安局政委钟志出席开班仪式,各区分管林业的领导和一线林业骨干近10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市林业局副局长林日雄主持。

市林业局局长陈斌作动员讲话,要求大家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公益林管护是国家赋予我们的林业重要使命,我们担负着重要的护林责任,怎么样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事,关键在于我们的学习态度和积极落实,而这次护林员培训班是在中央环保督查、“六大专项整治”、公益林清退、森林督察等工作全面展开之际召开,希望大家在参加这次培训的同时就要思考如何利用所学的知识去指导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获有所用、用有所成,为我市林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并要求,一要珍惜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二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森林资源保护的重要性;三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四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

各区汇报侵占生态公益林地种植经济林清退工作开展情况

市长助理崔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公益林是森林生态系统最重要的基石,对国土生态安全、生物多样性等都具有重要作用,是“青山”的最精华所在。随着我省大力推进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公益林保护工作越来越重要,我们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支业务能力更精、责任心更强的护林队伍。我市森林面积约19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9%,是全国森林覆盖率的三倍多,也就是说全市超过三分之二的土地都是由我们守护,可谓任重而道远。

市长助理崔杰强调,护林员队伍是保护三亚森林资源安全的忠诚卫士,要不断增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明白守护绿水青山就是保护金山银山。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承担起生态文明建设先行者的重任,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海南生态省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并宣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亚市2019年度公益林管护骨干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

林维同志和王昆同志就名木古树保护管理办法以及APP的应用做专题辅导,对名木古树进行调查登记造册,建立档案,逐棵挂牌公示,一一明确保护单位和责任人。与此同时,对古树实施复壮、修补、支撑、防虫治病和建立护栏等管护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