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建设

三亚市“绿卫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督导检查汇报会

【字体: 打印
2019-11-04 15:38 市林业局

  2019年10月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绿卫2019”森林执法督导检查组闫春丽副专员、贾培峰副专员等一行7人来我市督导检查三亚市“绿卫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3:30,三亚市政府在市委党校组织召开三亚市“绿卫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督导检查汇报会。省林业局高述超副局长、曾文副处长,三亚市政府崔杰市长助理,三亚市林业局陈斌局长,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闫春丽副专员说明来意,本次督导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执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重点案件查处情况,违规建设破坏森林资源情况,其他涉及违法侵占森林资源的扫黑除恶线索、林业管护队伍建设等情况。

  本次督导检查工作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

  崔杰市长助理就我市“绿卫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情况进行汇报:在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各区全面排查违法违规占用林地行为,并切实严厉依法进行打击。经过深入分析,总结我市森林管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崔杰指出,通过市、区各部门沟通协调,林业部门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和管护水平,加强督察力度等方式,逐步解决“疑难杂症”,有效保护森林资源生态安全,不断提高林业地位和作用。

  省林业局高述超副局长,就我市存在突出问题,结合全省实际情况,对案件查处、规划误差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表明我省对违法违规占用林地等行为打击力度的决心。

  会议结束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闫春丽等一行人在海南省林业局、三亚市林业局、海南省甘什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工作人员陪同下到海南省甘什岭自然保护区现场考察违规建设的蓝海云天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情况。

  检查组一行对我市专项行动工作,以及我市在打击违法侵占林地种植经济林、生态补偿、护林队伍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