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建设

崔杰同志带队现场核查毁林地块

【字体: 打印
2020-05-13 15:17 市林业局

根据市政府周燕华副市长近期在大隆水库调研情况及相关要求,2020年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分管领导崔杰同志带队到大隆水库原大隆村旧址现场核查毁林地块。市林业局陈斌、李志东、孙志军等随同,崖州区农业农村局欧金酉、大隆水库相关人员、村领导及护林员陪同。

崖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欧金酉同志汇报毁林相关情况。

崖州区相关村领导汇报相关情况。

乘船前往!

经现场核查,该毁林地块为原大隆村民近年来逐步蚕食林地种植了槟榔,该地块为生态公益林地,且在大隆水库一级水源保护范围。由于该地块在大隆水库北面,需要乘船才可以到达,且逐年蚕食,面积小,护林员很难发现。目前,崖州区农业农村局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请市林科院做毁林地块勘测,进一步做好毁林地块处理的相关工作。

崔杰同志现场对毁林的村民进行了教育,从政策、生态建设、生态补偿等层面,指出该行为造成后果的严重性。

该村民深受教育、深受感动,马上表态,自己马上自行清苗,并保证以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崔杰同志强调,我们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始终坚守“海南的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不折不扣将毁林、占林等问题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切实扛起林业人的担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