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亚湿地

市林业局组织召开海南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修建性详规专家评审会

【字体: 打印
2018-07-03 00:00

市林业局组织召开海南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修建性详规专家评审会

为加快海南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6月30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了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专家评审会。市政府鄂立彬副秘书长、中国湿地保护协会赵俊山副秘书长、市林业局尚猛书记、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罗金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野保中心主任罗金环主持,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情况。

张明祥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海南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具体内容。

赵俊山副秘书长认为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和魅力,有中国唯一穿过城区的红树林,要把握和利用好三亚独特的优势来打造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

之后来自高等院校和相关单位的专家对项目进行了项目评审,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意见。

尚猛书记在专家组发言后就海南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的规划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是要抓好保护的问题。尤其是要充分考虑动植物的物种保护,建设国家湿地公园的很大的一个目的就是保护各类物种。第二是标准问题。三亚正在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首先在湿地公园的定位上就要有高标准,不仅要建设国内独具特色的国家湿地公园,还要增强国际影响力。第三是容积率问题。要合理规划,在景观设计,功能区划分等方面都要有周到细致的考虑。要让海南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体现自然之美、和谐之美。

专家组组长代表专家组发言,同意通过修建性详规。认为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对于三亚河稀缺湿地资源的保护及其结构和功能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对于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把海南建设成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府鄂立彬副秘书长作总结讲话,认为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对于我市生态环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三亚作为全国乃至国际闻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每年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三亚发展的最强优势和最大本钱。三亚要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作出积极贡献,必须把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及其重要的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下良好的基础。要用更高的规划标准,推进三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力争把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国家级湿地公园的典范。

最后,罗金环主任希望设计单位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再修改完善规划方案,同时按照严朝君书记的工作要求,尽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前项目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