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长助理崔杰赴立才农场黑岭山龙虎园项目选址地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5-10 18:23

5月10日,市长助理崔杰率调研组到立才农场黑岭山龙虎园项目选址地工作。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任陶列平,育才生态区副调研员刘岱,三亚迈迪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赫等工作人员陪同。

陈斌局长在前期实地察看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立才农场黑岭山情况。立才农场黑岭山地势低丘缓坡,野生自然生态植被等景观类型齐全的自然保护体系,能为野生动物生存活动提供良好的自然环境基础。拟选址点临近二环高速,从中心城区上高速30分钟就能到达选址点,距离育才生态区城区2公里左右,公交车可以直接通向园区,交通发达方便,且邻近宁远河,水源供应充足。育才生态区人文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旅游业发展前景良好。

三亚迈迪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赫说,新龙虎园的选址最重要的就是考虑用地条件。要远离城镇居民区人口集中区域及公路等主要交通干线,最短距离不少于500米。不应有污染工厂、垃圾场、屠宰场、畜牧场、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存储场所等,周围要有卫生防护地带。还需要地势有一定的高差和起伏,以确保为不同生活习性的动物营造不同的生境条件,又需要有大片的开阔地,用以安排笼舍及配套的基础设施。并且还要有充足的水源供应,可以为野生动物提供洁净、优质的饲养用水。通过陈斌局长的讲解后,公司对龙虎园的选址非常满意。

市长助理崔杰指出,龙虎园的选址应符合本地区农林生产发展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发展规划、城乡建设发展规划和环境保护发展规划,符合龙虎园建设规模的要求,并应留有发展余地。并强调,迈迪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高起点做好生态建设,强化工作举措,做好前期谋划和后续建设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