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植物司调研组到三亚考察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

【字体: 打印
2019-09-23 11:34

9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植物司巡视员贾建生率调研组一行到三亚实地考察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周绪梅陪同调研,副市长周燕华、市长助理崔杰、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市林业局副调研员郭建武,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陶列平主任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三亚迈迪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龙虎园养殖基地、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崖州科技城)。在龙虎园养殖基地,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迈迪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还就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项目建设启动方案、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许可进行调研。

当天下午,在崖州科技城办公大楼809会议室召开会议。中转基地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浩从口岸查验区、隔离检疫区、四大产业区、全岛联动区四个方面的硬件设施建设和体制机制支持、项目资金保障、产业主体引育三个方面的软环境详细汇报了项目启动方案。项目建设是一项创新课题,学习借鉴了国外先进经验,坚持高定位、高标准,启动方案将按照一次谋划、分步实施,小步开始、逐步做大的策略稳步推进,核心功能将覆盖隔离检疫、储备保护、产业应用、贸易交易等方面。与会人员还围绕体制机制创新、隔离检疫设施建设、种业贸易服务等方面展开讨论发言。

贾建生表示,为切实推动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项目建设落地,明确企业是政策创新的需求方和主体,需建立高效、创新、灵活的管理机制,争取通过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推动出台《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专项管理办法》,从种质引入促进、审批简化优化、灵活检疫优化和系统监督管理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

中转基地指挥部将秉承集中建设、集约管理、集聚资源的理念,一大功能区、四大产业区、N个联动区协同共筑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基地将成为海南自贸创新、海南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以及国家种质资源全球竞争力升级的四梁八柱项目,借助自贸港建设,实现以种业为引领的离岸科技与离岸贸易发展,以种业自贸创新塑造海南开放新名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