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义务植树活动

【字体: 打印
2019-10-09 18:42 市林业局

金秋送爽,国旗飘扬。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将至,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关键期,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9月29日下午,三亚市林业局携手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和海棠湾人民政府在海棠区林旺铁炉港退塘还湿区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和深深祝福。市林业局局长陈斌,市生态环境局杨立平副调研员,市交通运输局林师义副处长,海棠区农业农村局长吉家珮及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植树活动。植树活动启动仪式由三亚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崔杰主持。

  参加植树的人员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金秋的三亚,气温依然不低,但我们依然你追我赶,比干劲、比进度,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样样做得认真到位,个个忙得满头大汗,严格按照科学栽植技术进行植树,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为营造绿色环境、创造美好家园付出实际行动。

                                  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起到了表率作用。

  当天下午,共完成种植了角果木、木榄、红海榄、正红树、海莲等7000余株红树林,种植面积30余亩。陈斌局长表示,我市海岸线长,需要用大量红树林对海岸进行修复和巩固。我们已把红树林湿地保护和发展纳入整个城市生态系统通盘考虑,在城市的生态建设中,充分发挥好红树林的作用。合理规划、不断扩大红树林的种植面积,增加红树林的品种、提高红树林的生长率,以高度的生态自觉,把这笔宝贵的绿色财富保护好、建设好、利用好,使其成为三亚的一张靓丽的绿色名片。

  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一下午的奋战,新栽种的树苗构成一道靓丽风景线,大家还纷纷和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合影留念。望着整齐排列的一棵棵树苗在风中摇曳,想象并坚信它们终将枝繁叶茂,看着自己劳动成果,所有人心里充满了喜悦,这微笑是满足的,更是对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时,尽一份绵薄之力,以集体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林业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林业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林业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14号